我校国际学生在“汉语桥-我眼中的中国春节”活动中获“优秀风采”奖

时间:2021-04-05浏览:168设置

近日,“汉语桥-我眼中的中国春节”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由我校多名国际学生参与录制、剪辑的短视频在参赛的119个作品中突出重围,获得“优秀风采”奖。

我校学生的获奖作品是由来自美国、乌克兰、日本、意大利、泰国、也门、巴西、埃及等十二个国家的学生共同完成。视频呈现了国际学生在春节期间体验传统习俗、制作传统美食、汉语拜年等活动,从多种角度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春节的理解并传递了对中国人民的祝福。

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52个国家、64所院校的198位参与者提交的119个作品。凭借国际学生扎实的汉语能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老师的倾力协助,参赛作品成功突围,最终在仅有16个作品的获奖名单中占据一席。

参与录制及剪辑工作的也门学生翟乐一

本次征集活动是“汉语桥”云过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面向广大热爱中华文化、热爱中文,对中国春节有所了解、体验的外国青少年及中文学习者。以中国春节为话题,短视频为载体,连接世界各国热爱中文的朋友,展现自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激发了他们对于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