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来西亚校友推出“云合唱”助力战“疫”

时间:2020-07-03浏览:193设置

(通讯员 张哲 韦健宇)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中国传媒大学的马来西亚国际学生校友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依托母校培养的专业素养,用中传人自己的方式助力战“疫”。

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供职于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出中传人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奋战在马来西亚传媒一线的校友们,每天进行精准的新闻报道,制作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当地民众提供各类资讯。在工商界就职的校友,疫情期间积极投身防护用品的生产和发放工作中。

除了坚守工作岗位,为彰显中传人同心同德、协同作战的精气神,马来西亚校友会发动校友们“云”录制歌曲《一样的月》,为民众打气,为母校唱响“奋进中传”新时代乐章!目前该歌曲的MV已经通过多平台发布,并被广泛转发,在校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样的月》在马来西亚当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新闻节目中播出

这支MV的词曲出自马来西亚创作歌手蔡子。在获知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要合唱录制抗疫歌曲后,蔡子将原计划在首张专辑发表的原创歌曲《不一样的一样》歌词进行改编,创作了这首体现中传校友同心同德、共同抗疫,为彼此打气,为母校打气的抗疫歌曲《一样的月》。

身处各地的马来西亚校友及在校生深情“云合唱”

歌曲由马来西亚钢琴师Samuel进行编曲,校友会召集了身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台湾、瑞典、新加坡、北京的中传校友及在校生,各自在家录制歌曲,素材交由The Ace Experience公司进行剪辑,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这份献给母校的心意之礼。

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为义第一时间将相关视频及图文报道发回母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向海内外多个校友群做了及时推送,进一步凝练升华了全球校友对母校的高度认同与深厚情感。

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于2016年2月在马来西亚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共有会员50余名。自成立以来,多次在马来西亚代表我校参加各类教育展,积极推介我校国际学生项目,为我校推荐多名优秀学生。



附:视频链接:

Youtube: https://youtu.be/rmRYpszwaKY

哔哩哔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C4y1W73U

微云: https://share.weiyun.com/5zwxXTJ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