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

时间:2020-04-22浏览:270设置

(通讯员 孙玉红)12月12日,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Rui Vincente Oppermann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作为与我校共建的海外孔子学院,参加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姜绪范副书记会见了Oppermann校长一行,并听取了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结算报告。

会上,姜绪范副书记致辞,对Oppermann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看到去年理事会提出的计划设想在这一年里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感到非常欣慰,这些优秀成果源于两校的通力合作,孔子学院的工作离不开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校方的重视和教师学生的支持和帮助。他尤其提到,巴西孔院在开展系列常规文化活动之外,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创新性特色活动,更加说明两校的合作深入扎实、卓有成效。同时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新孔院大楼即将投入使用,新任中方院长也即将赴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珍惜两校的合作友谊,未来继续扩大合作。

Oppermann校长对我校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我校在共建孔子学院过程中提供的支持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孔子学院不仅是汉语学校的平台,更是巴西和中国民与民相交、国与国相近的桥梁,藉由这座友谊桥梁,2019年南大河联邦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师和艺术家以“行道”为主题,在两所学校同时举办了主题设计展,在中巴两个国家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他相信,随着新的孔子学院大楼的使用,共建孔院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理事会上,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代理院长柳志明汇报了孔院2019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年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新增500余名学员注册学习汉语课程,截至年底学员已达累计3300人次。除开展系列常规文化活动之外,孔院还举办了创新性特色活动,在巴西学者中掀起中国研究热潮,也引发了巴西普通民众对中国的兴趣。巴方院长Anonio Padula教授作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汇报,他对今年初离任的中方院长顾铁军表示感谢,对即将到任的白岚玲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设想及经费预算。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舒笑梅对工作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工作,与巴方开展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教授感谢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对我校葡萄牙语专业的本科学生在一年交换学习过程给予的照顾和关心,同时希望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能与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的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展开合作,在孔院平台上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国际处处长Iicolas Maillard、孔子学院巴方院长Anonio Padula、孔子学院代理院长柳志明代表巴方出席理事会,Airton Cattani教授列席。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舒笑梅处长、顾铁军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佐文院长出席,即将赴任中方院长的人文学院白岚玲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孙玉红科长列席会议。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名列巴西公立大学前三甲,始建于1895年。我校于2011年起获批与该校合作创建孔子学院,2012年该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编辑:阎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