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申书记出席孔子学院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和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20-04-22浏览:242设置

(通讯员 顾铁军 图片 国家汉办总部提供)2019年12月9-10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作为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10日下午,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长沙市圣爵菲斯大酒店国际厅举办了孔子学院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和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了两个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主任马箭飞代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智利边境大学、白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等八个机构的代表签署了开办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或汉语中心的协议,其中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开办。智利边境大学校长埃杜瓦尔杜·西贝尔·维斯教授签署了协议,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见证了协议的签署。之后,田学军副部长亲自向埃杜瓦尔杜·西贝尔·维斯校长颁授了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的牌匾。

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继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之后,与国外大学合作建立的第四所孔子学院,它在拉丁美洲地区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毗邻结对,与地处欧洲的两所孔子学院遥相呼应,非常有利于我校在拉丁美洲和欧洲开展区域合作,形成区域协作优势,为我校的国际化、“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孔子学院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结束以后,国际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为“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中医特色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工作联盟”“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举办了揭牌仪式。在仪式上,陈文申书记陪同田学军副部长为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揭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马箭飞书记和于天琪副书记一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历时两年筹备,是中国传媒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建的、以研究孔子学院全球公共形象建设为主旨的特色型基地。中心由陈文申书记担任主任,廖祥忠校长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段鹏副校长担任常务副主任。未来中心将以舆情研究、公共关系、形象宣传片创意生产、动漫形象设计和媒介素养培训为主要方向,着力打造服务孔子学院和国家对外传播的高水平智库。

(编辑:阎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