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议

时间:2020-04-22浏览:133设置

(通讯员 孙玉红 摄影 富饶)12月6日,我校共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参加一年一度的理事会议。受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伊万卡·波波维奇委托,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塞方院长、东欧著名汉学家普西奇教授与语言学院院长莲娜、孔子学院秘书莎拉代表塞方参会。我校段鹏副校长会见了普西奇院长一行,并作为理事会成员,与另两位理事会成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外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一同出席理事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顾铁军、孔子学院办公室科长孙玉红参加了会议。

根据理事会工作流程,理事会首先审议了普西奇院长所做的《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项目经费决算书》。理事会对内容丰富的工作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并通过了上一年度的决算及新一年度的资金申请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孔子学院除了本部的成人教学基地和一所孔子课堂外,还在三个城市设立了16个贝尔格莱德大学语言学院中文学分课程的汉语教学点(共109个班次)。一年来,孔子学院一如既往开展丰富的中国文化活动,在当地广受赞誉。孔子学院院刊也作为特色项目,被塞尔维亚图书馆列为学术性期刊(汉学期刊),全国发行。此外,孔子学院还参与举办了中塞青年汉语教师交流研讨会,为中塞人文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孔子学院,贝大孔院还为中塞合资企业提供了汉语教学服务,得到国家汉办高度评价,普西奇院长还应汉办之邀将在2019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经验。

段鹏副校长对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是我国与塞方合作共建的优秀孔院,也是我校与贝尔格莱德大学长期合作结出的硕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根据汉办要求,共同推动孔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未来两校将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在语言教学、跨文化传播、新闻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专业方面开展更为丰富的合作。

普西奇院长代表贝大校长,感谢我校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本次为理事会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各项充分准备。

舒笑梅处长在理事会上就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选派过程和选定人员、孔子学院来华团组的接待和汉语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提出了未来两校在师生交流互访、相关专业合作方面的建议和设想。李佐文院长与塞方语言学院院长就两校非通用语专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根据我校与贝尔格莱德大学于2009年12月签署的《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孔子学院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议。

(编辑:阎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