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访华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9-05-29浏览:759设置

(通讯员 李想)5月8日上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来访我校的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李翀及由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阿米卡尔·卡布拉尔大学校长福德·马内带队的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访华团,双方就中非传媒教育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段鹏副校长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从外交、经贸逐步拓展到教育、媒体等领域,此次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访华团来访我校将有机会了解到中国的传媒教育,我校也愿意与访华团代表深入探讨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李翀副司长表示,中非合作步入第二十个年头,传媒及教育交流已成为中非之间增进了解、沟通民心的重要方式,中国传媒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非合作项目,未来在传媒教育领域的合作中中国传媒大学仍大有可为。

马内校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时代,非洲高校和媒体机构迫切希望加强与中国教育界和传媒界的直接对话,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教育及传媒界同行能来到非洲,助力非洲传媒教育与媒体机构的发展。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传播研究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张艳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葡语教师颜巧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访华团是受外交部委托、由我校承办的为做好“一带一路”峰会宣介及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系列项目之一,访华团由来自非洲葡语国家的15位知名传媒学者及媒体官员、记者组成,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对我国主要外宣媒体机构进行参访和调研,并与中国涉非记者及学者开展交流座谈。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