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出访拉丁美洲高校

时间:2018-12-04浏览:733设置

(通讯员 郑柳依 李想 摄影 刘灵)11月19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率代表团出访巴西、哥斯达黎加,出席我校南大河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访问哥斯达黎加大学,并拜访了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圆满完成了开拓我校与拉丁美洲高校的合作交流任务。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并与该校校长波特曼教授共同出席了我校共建的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第七届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会审议了2018年工作报告,中巴双方均对孔子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


姜绪范副书记还表示,孔子学院事务是我校国际交流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最近的机构改革中,学校将孔子学院管理工作纳入学校大外事的发展框架,为统筹校内资源、保障孔院教师发展等方面做好了顶层设计。

同时,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在文学、艺术等领域优势突出,未来两校可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可能性。波特曼校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孔子学院举办的第17届“汉语桥”等语言文化活动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和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明年孔子学院新的教学楼将投入使用,将为孔子学院的教学实践和文化活动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未来双方还可进一步探讨开设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的可能性,在学术科研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理事会结束后,姜绪范副书记一行与巴方一同参观了“庆祝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召开图片展”。


代表团还慰问了我校在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交换的14名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并与孔子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此行的第二站,姜绪范副书记率团访问了哥斯达黎加大学。代表团首先与该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尤乐妮进行了会谈。之后分别与当代语言文学院、孔子学院、传播系等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姜绪范副书记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与哥斯达黎加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存在广泛的对接点,双方可在共建中文专业以及西班牙语、广播电视新闻、设计专业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多种合作。


尤乐妮副处长表示,哥斯达黎加大学希望与中国传媒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并欢迎中国传媒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来校学习,在巩固语言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拉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会见结束后,姜绪范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哥斯达黎加大学传播系的录音棚、节目录制室和设计实验室,以及哥斯达黎加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


随后,姜绪范副书记一行又拜访了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并与汤恒大使就加强我校与拉丁美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姜绪范副书记表示,我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迫切需要拓展更多优质国际合作伙伴,未来希望大使馆能为我校推荐更多办学水平高、学科对接紧密的拉丁美洲高校,在国际范围内共享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汤恒大使表示,拉丁美洲国家对学习中文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中国传媒大学可以此为契机,通过与拉丁美洲高校共建孔子学院,加深彼此的了解,开展多样化的交流合作。


陪同姜绪范副书记出访的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广告与经济管理学部副学部长刘灵、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教师郑柳依。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