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鹏副校长会见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领导

时间:2018-11-30浏览:106设置

(通讯员 黄璇 )11月28日下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国际发展与学术合作处副处长Geraint Fox先生。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海南国际教育岛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会谈。

段鹏副校长首先对Geraint Fox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在艺术、传媒等学术领域成就斐然,与我校存在多个学科对接点。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设置和专业特色,推介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并就双方期待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

Geraint Fox先生介绍了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传媒类院校的最高学府,期待与我校能在海南教育岛共同联合办学。Fox教授提到,他此前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部门,希望从影视制作、广告、动画数字艺术等学科入手进一步探讨合作办学事宜。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英国的著名学府,以艺术与设计、文化及社会科学见长。2018QS在传播与媒体学科排名为全球第九,艺术设计学科排名为全球第十二。会见前,Fox教授在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三省的陪同下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网络影视创新与虚拟现实研究所、媒体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实验室、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新媒体研究院,并初步达成了在虚拟增强现实与创意计算、大数据可视化、“一带一路”口述史项目、新媒体视频MFA交流、国际教授工作室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宗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广告学院副院长赵新利陪同参加会见,并就海南国际教育岛合作办学的具体细节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