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校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2-04-05浏览:5设置

    2012年3月30日上午,到京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中巴高校合作对话会”的巴西高校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袁军副校长和胡正荣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就增进中巴了解、开展两国高校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袁军副校长表示,我校近年来一直寻求加强与巴西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以学生交换、共同承办国际会议及邀请国际专家学者互访讲学等形式与巴西高校开展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成果。
    胡正荣副校长在会谈中对我校办学情况,特别是与国外院校的合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校葡萄牙语专业自2005年起即与巴西南大河大学开展学生交换项目,今年4月25日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即将举行揭幕仪式,这些为中巴两国教育合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巴西教育部官员索布里尼奥先生代表来访人员发言。他表示,巴西高校近年来重点致力于开拓与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巴西高校代表团成员对中国传媒大学的国际课程十分感兴趣,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与中国传媒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媒体、传媒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电视与新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校新媒体研究院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文:李想 编辑:汲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