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波茨坦大学HPI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2-04-02浏览:42设置

    2012年3月29日,廖祥忠副校长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波茨坦大学HPI学院院长Christoph Meinel教授一行。双方就把设计思维学院教学体系引入中国传媒大学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HPI设计思维学院院长Ulrich Weinberg教授、程峰博士,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路盛章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兼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秘书长罗青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会谈中,Christoph Meinel教授详细介绍了HPI设计思维学院的教学特色、发展现状和规划前景。Christoph Meinel教授指出,中国传媒大学综合的学科背景以及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策略和愿景非常适合开展设计思维教育,德方愿意与中国传媒大学分享资源并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廖祥忠副校长指出,设计思维教育是一种先进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中国传媒大学非常愿意与波茨坦大学HPI学院合作,将设计思维理念引入中国,打造创新型人才教育品牌,培养具有行业全局观念、能创造性解决问题、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双方商定,将在中国传媒大学建立继美国斯坦福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德国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之后的全球第三家设计思维学院。该学院将作为设计思维学院联盟成员之一,在中国及亚洲地区开展设计思维教育,并与兄弟院校一道共同举办相关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设计思维理念。此前,双方就合作进行了近两年的交流与商谈,并在2011年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开幕式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我校还先后派出两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德进修学习。
    设计思维教育诞生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由波茨坦大学HPI学院引入欧洲,是一种整合人文、商业和技术等要素来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在欧美已经形成一套独特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通过科学、完善的教学流程,建立跨学科的团队氛围,系统培养和发掘创新能力,解决来自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实际问题。在我国政府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大背景下,我校与波茨坦大学HPI学院合作,引入设计思维教育理念,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文、图:赵宁 编辑:武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