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武校长出席台湾铭传大学55周年校庆活动

时间:2012-03-26浏览:8设置

    2012年3月24日,苏志武校长出席了铭传大学55周年校庆庆典、签约仪式等活动,并与铭传大学李铨校长进行了会见。

    会见时,李铨校长回顾了铭传大学55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铭传大学的大学精神和未来发展方向。李铨校长表示,非常感谢苏志武校长率领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来访,铭传大学希望与传媒大学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两校的共同发展付出努力。

    苏志武校长表示,铭传大学的特色发展,不仅仅在于其优良的传统和基础,更在于其富有时代性的开拓精神。铭传大学凝练出的“教育国际化、教学科技化、研究高深化、辅导系统化、学习终身化、校区多元化”等治校理念为其他高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值得一提的是,在办学的许多方面,铭传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都有共通之处。

   苏志武校长说,铭传大学与传媒大学交流历史悠久。在学科对接上,两校在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管理学、设计学、计算机、电子工程等专业上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早在1999年,我校广告学院就与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开始了交流互访,两校逐步建立起了教师、学生间的交流关系。我校举办的四届海峡两岸交流活动,均邀请铭传大学师生参加,学生表现出色。自2007年开始,我校每年都会派出两名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前往铭传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访学实习活动。双方合作良好。2011年10月,李铨校长访问我校,校际交流与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苏志武校长说,祝愿铭传大学55岁生日快乐,也期待铭传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有更加紧密的合作,携手共创海峡两岸传媒教育的美好未来,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作出更大贡献。

    在联合签约仪式上,苏志武校长与李铨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交流活动。

    在台湾期间,苏志武校长还会见了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校长赖鼎铭、副校长余致力、熊杰等,就继续深化两校的传统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

    人事处处长王晖、学生处处长张根兴、体育部主任曹银生、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梁岩陪同前往。

(编辑:武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