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坦佩雷大学教授艾瑞丝・鲁霍女士访问我校

时间:2010-10-15浏览:8设置

     2010年10月13日上午,芬兰坦佩雷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系艾瑞丝・鲁霍教授访问我校。校长助理刘利群与鲁霍教授进行了会谈。

    刘利群校长助理对鲁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状况,学科特色、国际交流以及由我校发起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的建设等情况。刘利群校长助理表示,两校可以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这样可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语言学科教育水平,并为坦佩雷大学师生来我校学习和交流搭建平台。
    鲁霍教授对我校在传媒教育、语言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介绍了坦佩雷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系的办学特色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希望与我校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她提出,两校可以通过联合申请国际项目、联合培养学生、互派访问学者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梁岩、电视与新闻学院副教授徐培喜、传播研究院副研究员傅宁和李汇群老师等参加了会见。
    芬兰坦佩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目前有近16000名学生,和大约700名外国留学生。该校的特色学科主要有社会学、经济学、行政与管理学、文化学、个人健康与福利研究等,研究领域全面丰富。坦佩雷大学现有六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科学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医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所有学院和学校语言中心均提供英语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