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荣副校长会见“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CUC-IJHS国际学术研讨会”外国学者

时间:2010-09-10浏览:7设置

     2010年9月7日上午,胡正荣副校长会见了来我校参加“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CUC-IJHS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外国学者。胡正荣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我校传媒教育领域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体育传播研究以及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研究情况。

    在听取传播研究院关于本次国际研讨会情况的汇报后,胡正荣副校长指出,我校组建国内第一个体育传播的研究中心,本次国际研讨会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罗德里奇出版的《国际体育史》(IJHS)合办,并得到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为我校在国际体育传播领域拓展了很宽广的国际学术空间,同时我校主持的传媒高等教育联盟为传媒学者间搭建的学术交流可以有效促进机构与学校、学校与学校间的交流,希望在座学者能共同推动其所在研究机构、所在学校与我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课程交换等多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联合申请国际高等级学术基金项目合作方面共同协作。
    学者们对胡正荣副校长的谈话表示赞同,并感谢学校对于本次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CUC-IJHS国际学术研讨会给予的支持。雅典大学传播学院政治传播系主任、欧盟传播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帕纳吉特普鲁教授表示愿意利用欧盟传播教育联盟平台促进欧盟各联盟校与我校主持的传媒高等教育联盟的交流及科研项目合作。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拉达穆教授表示希望推动两校进行博士生交流和共建“中国传媒”的国际课程。与会各位代表分别从各自的具有优势影响力的传播研究项目如西悉尼的跨文化传播、仁济大学的传媒人类学、雅典大学的数字多媒体文化遗产传播等与我校的联合交流与合作表达了看法。

    随后,雅典大学帕纳吉特普鲁教授代表雅典大学签署了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宣言,加入了该联盟,这是由我校发起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的第40家高校。
     我校传播研究院院长刘利群与雅典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帕纳吉特普鲁教授代表各自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个学院将在学者交换、学生交换、学术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会见后,与会学者们参观了动画学院等单位。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刘昶、党总支副书记张艳秋、国际研讨会执行负责人罗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梁岩、项目主管林洲英等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参加此次会见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CUC-IJHS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外国学者有:希腊雅典大学传播学院政治传播系主任罗伊・帕纳吉特普鲁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大卫・罗维及德博瑞・斯蒂文森教授;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司汤达大学)媒体传播研究室主任弗朗西斯・帕帕、韩国仁济大学申博康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安妮・玛丽亚・布兰迪教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凯文・拉达穆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桑德拉・柯林斯以及佛罗伦萨大学的安娜・布里斯蒂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