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武校长会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时间:2010-07-20浏览:2设置

    2010年7月16日,苏志武校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约什?弗里德曼,双方就新闻教育、学术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苏志武校长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战略实施当中,高度重视与世界知名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竞争力。苏志武校长向约什?弗里德曼教授介绍了由我校发起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的成立旨在给所有盟校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以此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在新闻教育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今后双方应在学科建设、联合科研项目以及师生交换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约什·弗里德曼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传媒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对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独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进行了介绍。弗里德曼教授表示,两校之间若能达成合作,将在新闻教育等领域取得新发展。
    校长助理刘利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敏苏、传播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秋、电视与新闻学院电视系副主任王晓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梁岩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后,弗里德曼教授参观了我校动画学院和新媒体研究院。在今后几天内,弗里德曼教授将在我校举办系列讲座,进行座谈、参观、交流等学术活动。
    弗雷德曼教授在报业工作长达32年之久,其间获得多项新闻奖,于1989年荣获美国普利策新闻奖。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美国曼哈顿,始建于1754年,属于私立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哥大校友和教授中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诞生了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其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教育在全球名列前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