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杰副校长率团访问贝茨特玛大学并与中国驻乌干达大使举行会谈

时间:2010-07-19浏览:18设置

    2010年7月9日至11日,丁俊杰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我校在乌干达的签约高校――贝茨特玛大学,并在此期间专程赴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拜会孙和平大使并举行会谈。这是我校代表团近期赴非洲访问的第三站。

    7月9日下午,我校代表团一行抵达位于乌干达东部地区的贝茨特玛大学,与该大学高层管理人员及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专场座谈。座谈会期间,丁俊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整体发展情况及我校在中国传媒高等教育领域的地位,并就两校未来合作内容及模式与参会代表广泛交换了意见。贝茨特玛大学校长玛丽・奥克瓦克教授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了两校交流关系的同时,对双方未来合作表示期待。该大学代表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对我校发展及影响力表示赞赏。随后,我校代表团奥克瓦克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教学与实验场地。

    7月10日上午,丁俊杰副校长与贝茨特玛大学校长奥克瓦克教授正式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之前,两位校长就两校下一步有可能在信息工程及语言教学领域开展的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在访问贝茨特玛大学期间,丁俊杰副校长还访问了该大学附属小学,向该小学校长赠送了我校纪念品。当场,代表团向小学进行了个人捐款,对该小学教学表示诚挚而友好的支持。

    在访问乌干达期间,丁俊杰副校长在贝茨特玛大学校长玛丽・奥克瓦克教授的陪同下前往位于首都坎帕拉的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拜会了孙和平大使。在会谈期间,丁俊杰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我校与贝茨特玛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模式与孙和平大使交换了意见。孙和平大使在介绍中乌两国教育及文化交流情况之后,表示将积极推动我校与贝茨特玛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希望我校能够在与乌干达及其他非洲高校的交流过程中开创中非高等教育交流新局面。
    贝茨特玛大学(Busitema University)为乌干达五所公立大学之一,位于乌干达东部地区,有7个校园组成,以本科教育为主。2006年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该校校长玛丽・奥克瓦克(Mary J.N. Okwakol)教授多次参加我校主办的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