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武校长、李焕生副书记分别会见日本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一行

时间:2010-07-12浏览:10设置

    7月8日下午,日本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长青木俊宪、原中国总局长圆尾佳则等一行六人参访我校。苏志武校长会见并宴请了日本客人。李焕生副书记陪同出席了会见和宴请,并与日本客人进行了交流会谈。
    会见中,苏志武校长回顾了中国传媒大学与日本朝日电视台二十余年的合作交流历史。苏志武校长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一直重视与国外传媒业界的友好交流,以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圆尾先生就任中国总局长期间,一直与中国传媒大学保持友好交往,并积极推动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展,相信新任总局长青木先生会开创双方合作的崭新局面。日本朝日电视台原中国总局长圆尾佳则表示,虽然将回到日本国内工作,他仍愿意继续为双方的合作做出努力,新任总局长青木俊宪表示会珍视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合作与友谊,不断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新发展。
    此前,李焕生副书记与日本客人进行了交流会谈。李焕生副书记表示,正是在共同努力之下,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才得以长期开展,双方要继续努力,进一步促进合作,加深友谊。圆尾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地得知李焕生副书记将于近期率团到访朝日电视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
    访问期间,日本朝日电视台一行参观了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动画学院。
    校长助理刘利群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国际学院院长张莉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梁岩、国际学院副院长彭军、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唐朝等参加了会见。
    日本朝日电视台来访人员还有朝日电视台中国总局记者堀家正机、持留英树;摄像西村大树、花田克治。
    株式会社朝日电视,通称“朝日电视台”(日语:テレビ朝日),是以日本关东广域圈为主要播映区域的民营无线电视台(播映区域原本包括冲绳县的大东诸岛),为ANN(全日本新闻网)的核心局,也是日本五大电视联播网之一的“EX系”的核心局。现任社长为早河洋。
    自从1983年我校与朝日电视台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我校与朝日电视台主要通过互派进修生、代表团等多种形式进行合作交流。截至到2010年6月,我校共接待朝日语言进修生15人;我校派到朝日进修的教师共26批次,52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