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出访美、加高校系列报道之四:情系海外校友 共谋发展大计

时间:2009-12-14浏览:10设置

    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被誉为“中国传媒人才的摇篮”,建校五十五年来为新闻传媒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我校校友不仅活跃于国内的各条传媒战线上,在海外传媒界也取得杰出成就。不少校友现活跃在国际传媒业界与教育界的舞台。他们中有的已成为国际新闻教育界的著名学者,有的是国际知名传媒机构的领军人物和资深从业者。


   此次由李培元书记率领的学校代表团在开展与美、加高校紧张的交流和参访的同时,情系海外校友,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会见了中国传媒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屈建平、副会长李玉学及目前在好莱坞及洛杉矶各地媒体工作的校友代表,并与他们一起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在校友欢聚会上,李培元书记代表学校慰问了在座的北美校友会校友,并请他们转达对其他校友的问候。他高度肯定了北美校友会在“5.12”汶川大地震后的募捐活动、在建校55周年文艺晚会工作中的参与行动、在我校知名校友罗京逝世后的慰问行动,认为北美校友会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表明了校友们心系祖国、情系母校的爱国爱校情怀。
   李书记介绍了刚刚成立的北京校友会的相关情况。指出,我校的校友已遍布全国各地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校友们的贡献和智慧,构成了我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日益成为母校的世界名片。希望北美校友们以此为契机,在架设中美桥梁、支持学校办学、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说:“我校正在向世界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迈进,这是适应国际化的发展潮流,提高我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海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北美校友会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勉励各位校友,继续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力,并祝他们家庭幸福、事业兴旺。欢迎他们常回母校。
   北美校友会会长、我校七八级文艺编辑系毕业生屈建平代表校友感谢李培元书记在紧张的访问期间,抽出时间参加聚会活动。他汇报了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与母校的联系情况。他表示北美校友会的全体校友都十分关注母校未来的发展,他们将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北美校友会是我校在海外最大的、也是最为活跃的一个校友会。该会成立于2004年5月,是中国传媒大学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校友会。目前为止,已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发展会员300余名,这些校友很多工作在当地媒体一线,发挥着重要的文化交流与沟通合作的作用。自成立以来,北美校友会一直致力于为在北美地区的广大校友之间提供联谊互助,并为加强北美名校与母校的合作,以及中美文化的交流贡献力量,以期在北美校友与母校之间、中美两国传媒教育之间发挥重要的桥梁与平台作用。






(文:万彬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