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学陈清河校长一行来访我校深化交流合作

时间:2023-04-19浏览:124设置

    4月17日上午,我校张树庭校长会见了世新大学陈清河校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议由段鹏副校长主持。

图片

    张树庭校长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总体情况和学科特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大陆与台湾在高等教育领域之间交往密切,中国传媒大学与世新大学作为姊妹高校有十多年的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换交流进展顺利。两校在传媒领域专业相近,希望未来有更深更广阔的合作。

图片

    陈清河校长回顾了多年来与中国传媒大学建立的深厚友谊,分享了两校的交流趣事,并表示两校同是传媒特色高校,理念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教育交流加深两岸了解。

图片

    段鹏副校长分享了在世新大学时的授课经历并表示希望两校能够突破障碍、加强发展。李功勤副校长表示希望两校尽快恢复学生交换交流项目,并提出关于未来深入合作的构想。

    陪同来访的还有世新大学日文系专任助理教授兼两岸事务处主任中心主任林雪贞,世新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专任助理教授兼两岸事务处主任邵祖威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钟丹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江渺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对台项目主管富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冷爽参加了会见。

图片

    会见前,陈清河校长为我校学生举行了以“数字转换后的媒介新生态”为主题的讲座,主要针对从BCG探索数字转型下的媒介产业、传媒数字转型与数字媒介化历程、面对数字转型之传媒经营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陈清河校长也与同学们针对传媒领域现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与世新大学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多年,双方师生交流密切。两校将继续协同发展,共同努力进行教育资源共享,持续推动两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