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来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23-04-19浏览:73设置

图片

2023年4月10日,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朱漪老师访问我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钟丹丹主持。

图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钟丹丹对中国传媒大学专业排名、学科布局、师资力量、院系设置、校园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钟丹丹处长指出,威尼斯大学作为欧洲顶尖汉学学术与教学高校与我校在意大利语专业建设、学生交流交换以及教职工交流项目等合作适配度极高,希望以续签两校协议为契机,拓宽现有合作渠道。此外,钟丹丹处长还探讨了两校间就威尼斯大学短片电影节开展单元合作以及联合推进威尼斯大学建设HSK海外普通话测试中心的可能,并着重表达了对未来两校有更深度更广阔合作的美好愿景。

图片

朱漪老师分享了威尼斯大学专业硕士建设良好的经验,简要介绍了双方院校可开展合作的专业领域,针对学生交换协议和暑期学生交流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进一步商谈,肯定了开展短片电影节单元合作和海外普通话测试中心落实的可能性,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跨文化交流。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威尼斯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朱漪老师到访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刘颖副院长,欧洲语系主任修春民老师,意大利语专业付卓老师参加了会谈。

图片

刘颖副院长对朱漪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意大利语专业在“3+1”本科培养模式和研究生国别区域研究意大利文化方向的建设情况,表示期待与威尼斯大学在学生培养、教师互换、科研学术交流、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欧洲语系主任修春民老师就研究生学科建设两校联合培养提出多语种、跨专业的培养模式,希望加强外院国别区域研究与威尼斯大学开展广泛深度合作。意大利语专业付卓老师就如何落实本专业3+1教学培养模式,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希望下一步能有效对接威尼斯大学相关学院,开展务实合作。

威尼斯大学朱漪老师就意大利语专业3+1培养模式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威尼斯大学愿意积极推动外院复合型人才培养建设,提出开展本硕“3+2+1”双学位共建模式,期待和展望双方未来在师生互换、科研合作、联合举办学生专题工作坊展开诸多合作。

图片

随后,朱漪老师以“关于威尼斯你可能好奇的一切”为题,向意大利语专业学生介绍了威尼斯当地人文文化和威尼斯大学概况,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中结束了此次中传访问活动。

图片
通讯员 | 付卓 项梦婷
责   编 | 李鹤洋
编   审 | 钟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