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4-19浏览:95设置

4月3日——4月4日我校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财务司,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人社厅(局),全国主要高等院校等360多个单位的8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作主题报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刘锦司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首次将教育、科技和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把教育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当下,我国教育交流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不断巩固合作基本盘,拓展合作新领域、开拓合作新空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生建学秘书长在作题为《坚守初心 稳中求进 改革创新 开创国家公派留学事业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当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事业面临着教育国际交流“逆全球化”、派出预期转弱等难题。针对这些挑战,要守定力、化风险,转“危机”为“新机”;保规模、育新机,转“潜力”为“活力”;兴改革、促创新,转“被动”为“主动”;重质量、推服务,转“压力”为“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事业行稳致远。


图片


本次培训共包括9个专题,涵盖国家留学基金委综合类项目、专门人才培养项目及中外合作奖学金、选派管理工作及信息平台2.0操作方法等重要内容,旨在全面开启后疫情时代高质量留学工作。

近年来,我校始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围绕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做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工作,服务国家战略,为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助力。


通讯员|董雨婷

编辑|赵雨泉

编审|李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