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来访我校深化交流合作

时间:2023-04-04浏览:195设置


    3月31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见了来访的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部部长蔡佳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江渺渺主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钟丹丹对中国传媒大学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大陆与台湾在高等教育领域之间交往密切,中国传媒大学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有多年的交流与合作,教师互访及学生交换交流进展顺利。两校在新闻传播、戏剧影视、新媒体艺术等领域专业相近,希望未来有更深更广阔的合作。

图片

    蔡佳麟部长表示,教育交流加深两岸了解,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希望来到祖国大陆学习并感受大陆的发展与变化。未来两校可在新闻传播、广告、戏剧表演、动漫制作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图片

    通过会谈,双方就通过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邀请中国文化大学学生来我校短期交流,相关专业教师的长短期互换讲学,学生展演在两校举行等事宜达成共识。

    陪同来访的还有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部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叶雅薇,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对台项目主管富娆等参加了会见。

图片

    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已进行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双方师生交流密切。目前两校有教师联合研究、学生交换项目、暑期班及两岸大众传播研究生实习活动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