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23-03-06浏览:172设置


(通讯员:富娆)3月1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内地发展办公室处长李进秋,传理学院暂任院长郭中实,传理学院互动媒体系研究助理教授兼传理学文学硕士课程主任黄磊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主任)金雪涛,动画与数字学院教授税琳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钟丹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江渺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科富娆参加了合作会谈,共商两校未来交流与合作事宜。

图片


此次访问是继去年我校和浸会大学线上签署校级合作协议以来的第一次线下见面。钟丹丹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浸会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浸会大学是中国传媒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非常高兴能够时隔多年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并从学校基本情况、与浸会大学合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待与浸会大学落地具体的合作项目,共同为推进国家教育的创新发展开创新篇。


李进秋处长对浸会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开展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生的合作。李进秋处长表示,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落实有关学术交流、学者互访、学生互换的相关工作,并期待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郭中实院长介绍了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新兴学科专业,如互动媒体专业,并从联合指导方向、招生情况、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意愿,期待与我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金雪涛院长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讨论了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计划,期待能推进下一步的课程研讨;税琳琳教授介绍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近期的发展以及开设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专业情况。她表示非常期待能与浸会大学共建国际课程,探索人才培养、教学创作新模式。

图片

此次会谈开端良好且卓有成效,基于两校在合作上的意愿和目标的一致性,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传媒专业特色优势互补等方面打开合作办学新局面,双方将共同努力,拓宽校际合作领域,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谈开始前,浸会大学代表团一行在钟丹丹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   

图片

 2022年6月30日,中国传媒大学等18所内地一流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共同举办了“共融共赢•再启新程”校长论坛暨“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一流高校合作签约仪式”。两校将通过全面的合作交流设计、细致的基础工作研究,切实推动实现共融共赢、创新发展,共同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迎接新时代挑战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 | 梁馨月

责编 | 富娆

编审 | 钟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