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中传品牌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第三届文化科技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01浏览:233设置

2022年8月19日-20日,由兰州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文化科技国际学术会议(ICCST 2022)在线上举行。大会主席兰州大学沙勇忠教授和荣誉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蒋伟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致辞,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裔主持大会开幕式。会议同时在腾讯视频会议和B站进行了直播,共计660余人参加会议线上研讨。

图片

沙勇忠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既科学研判文化领域与科技领域相容相生的新趋势新特点,反映新时代文化科技工作者共同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和新挑战,又擘画未来文化与科技不断融合、相互促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期望兰州大学与参与会议的专家学者共同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体系构建,为促进国际文化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伟指出,文化与科技有着非常密切的互为支撑和互相影响的关系,两者相容相生,不断融合促进。面对新时代文化科技工作的新需要、新诉求、新机遇和新挑战,期盼广大文化科技人能够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新进展等方面,有着更多的新成果与新贡献。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澳门城市大学的高被引科学家Ivan Lai教授、2022年度AI2000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重庆大学的刘礼教授、知名丝绸之路考古专家伦敦大学学院的Tim Williams教授,以及来自敦煌研究院的李萍研究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图片

图片

19日-20日,大会6个分论坛有近100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领域基础服务技术”“文化传播理论”“文化领域沉浸化技术”“文化领域集成技术与系统&数字文化新技术新服务”“文化领域智能化技术”以及“文化领域智能化技术”等前沿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图片

大会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发展,并交流其最新研究进展,为广大文化科技人、文化科技研究机构、相关高校、龙头型文化科技企业以及国际文化科技界等提供一个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为主题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文化科技相关学科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传媒大学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图片

来  源 |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
编  辑 | 刘湘琪
编  审 | 钟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