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里的中国与世界|中传主办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荣誉盛典

时间:2022-09-01浏览:76设置

8月17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以“短视频里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荣誉盛典在线上举行。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滔,芬兰坦佩雷国际短片节主席Jukka-Pekka Laakso,哔哩哔哩党委副书记朱承铭,快手副总裁、执行总编辑徐静芸,无忧传媒创始人、CEO雷彬艺,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长于海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CGTN副主任刘聪,纪录片导演彭辉,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鹏等出席荣誉盛典。盛典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廖祥忠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国际电影节增设短视频单元,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有助于推动短视频产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视听传播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视频共创和全民共享将形塑国际传播的新格局与新秩序。中国传媒大学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准确把握传媒变迁的脉动,共同为中国电影文化事业发展及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滔副总编辑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征集到的作品丰富而立体,展现了短视频在新闻、纪实以及影视艺术领域呈现出的巨大传播力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Jukka-Pekka Laakso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与本届北影节短视频单元评选,在观影过程中惊喜连连,从中感受到“中国电影新分支”正在诞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视频单元为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增设,旨在鼓励更多优秀创作者进入主流国际电影节“赛道”,从“观影者”转变为积极创作者、美好生活记录者、中国故事讲述者。本届北影节短视频单元共征集到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部作品,经过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出70部优秀作品,涵盖了新闻类、生活类、知识类、娱乐类、创意类五个类型,同时评选出了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最具国际传播力作品、最具公益价值作品。该单元还设立了“半夏的纪念”特别版块,面向广大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创作者,共征集了300余条短视频,充分展现了“Z世代”独特的社会观察视角,反映了“Z世代”镜头中的中国与世界。“短视频里的中国与世界”紧跟时代浪潮,聚焦新媒体时代最具流行性、传播力的短视频形态,为观众呈现出专业化与多元化并存的视听传播模式。组委会通过顶尖评审团层层筛选、举办荣誉盛典等方式,让一批优秀短视频作品脱颖而出,展现了学界业界对短视频青年创作者的重视、认可与支持,将促进短视频行业的持续繁荣,助力构建讲好中国故事的多元平台。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评选结果

图片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APP已开设“北影节短视频单元展映”频道,多部入围作品开启线上放映之旅。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APP安装和使用方法

1. 安卓(Android)、鸿蒙(HarmonyOS)等系统手机在应用商店搜索“中国传媒大学”,苹果(iOS)系统手机在AppStore搜索“中国传媒大学客户端”,点击下载安装。


>>>>>>more

图片
图片

(如应用商店暂未上架中传APP,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下载)


2. 打开APP,在校师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其他用户可通过注册账号登录。


>>>>>>more

图片
图片


3. 进入APP主界面以后,可点击各版块和频道查看发布的资讯,使用系统提供的服务办理业务,发布自己的动态等。(在登录和使用APP的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可发送邮件至cucrmtzx@163.com)


编审 钟丹丹

责编 杨祺帆

编辑 陈雨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