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六届“世界城市交响”纪录合作交流项目正在进行时

时间:2022-09-01浏览:155设置

2022年6月13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第十六届“世界城市交响”纪录片合作交流项目(CUC/USC GLOBAL EXCHANGE WORKSHOP)拉开帷幕。


>>>>>>>>>>

图片

Zoom上进行线上授课


受疫情影响,本届交流合作项目仍采用线上授课与线下拍摄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指导老师为南加州大学的帕布罗·弗拉斯科尼(Pablo Frasconi)教授,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的黄天乐老师和李雨谏老师。本次项目的学生成员包括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方向和电影学方向的8名研究生,以及来自南加州大学的8名研究生,他们分别组成7个小组进行纪录短片拍摄。协助本次项目的助教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21级博士生崔梦笛,以及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研究生吕婷婷(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

图片

Pablo教授线上授课


经过前四周的教学阶段后,每个小组都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且充分的讨论,共同聚焦于不同地区、城市与文化之间的差异与共性,触及城市文化与当代艺术、艺术教育与成长思考、家庭认同与亲情关系、疫情时代与个体关怀、媒介文化与女性表达、日常生活与全球化等主题。


>>>>>>>>>>               

图片

黄天乐老师线上点评


在为期8周的时间里,每个小组将完成纪录片的前期选题策划、大纲撰写、实际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并最终进行作品的线上展映。本次项目虽受疫情影响,但同学们仍然能够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努力克服相关不便与困难,利用想象力与创作力去进行拍摄合作和制作沟通,展现出两国青年学子的从容与韧性。

截至7月12日,项目已经完成分组讨论、确定选题、前期调研、中期拍摄并完成了初步剪辑。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各个小组将继续纪录片的拍摄与剪辑,并在最后一周的时间里进行定剪、调色与混音工作。


>>>>>>>>>>                 more—>>>>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们之间交流提问


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世界城市交响”纪录片合作项目是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在“中外名校合作工作坊”领域的品牌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南加州大学玛莎·金德教授、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哈克·哈里斯、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陈梅、美国友人史蒂芬·莱塞等国际友人,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李兴国教授、关玲教授等国内教师的珍贵支持,并在他们的大力帮助下持续推动该项目的成功举办,至今已成功有十五届。项目至今诞生了一批高质量的中美学生联合创作的纪录片作品,为学校及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在“双一流”建设与新文科背景下,该项目将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合作理念,探索先进的国际化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中美顶级影视教育的多层次深度交流,引领我国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发展壮大。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

编辑:陈雨婷

编审:钟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