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校际合作

时间:2022-09-01浏览:83设置


7月12日下午,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共商校际合作交流事宜。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丰海、钟丹丹,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以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稅琳琳参加了此次会议,交流会由浸会大学内地发展办公室主任李进秋主持。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钟丹丹首先代表学校向香港浸会大学表示诚挚问候,并从学校基本情况、近来的改革发展以及与浸会大学的合作设想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钟丹丹副主任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香港高校的交流合作,近几年,学校不断强化信息传播领域“小综合”学科特色,期待与浸会大学落地具体的合作项目,在交叉学科建设、学生交流交换、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推进国家教育的创新发展开创新篇。


钟丹丹副主任进行中国传媒大学情况汇报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发展办公室主任李进秋对香港浸会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研究、医疗服务及科技开发等领域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情况。李进秋主任表示,香港浸会大学近年来聚焦人工智能研究,注重创意与艺术模块,期待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王丽诗老师介绍香港浸会大学基本情况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署理院长郭中实教授介绍了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跨学科专业,如大数据挖掘、互动媒体设计等,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意愿,期待与我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李继东教授介绍传播研究院架构


我校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对传播研究院学科建设、专业架构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国际传播专业以及国别研究跨文化传等专业。


税琳琳教授介绍设计思维学院基本情况


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税琳琳介绍了设计思维学院的基本情况。稅琳琳教授表示非常期待能与浸会大学共设国际课程,探索学生联合培养模式,争取实现两校课程互通。


刘丰海副主任回顾我校与浸会大学合作历程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丰海回顾了我校与浸会大学的合作交流历程,提出可基于两校现有的合作情况,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拓展创新。


参会者线上合影纪念


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开端良好且卓有成效。基于两校在合作上的意愿和目标的一致性,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传媒专业特色优势互补等方面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特别在面向未来的智能传媒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共同努力,拓宽校际合作领域,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讯员:富娆 杨雨千 唐艺菡

编审:钟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