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线上行前教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20浏览:205设置


615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我校参加2022年秋季及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同学们召开了线上行前教育培训会议。培训由美非事务科科长李想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丰海副处长、欧洲事务科科长杨君丽、亚澳事务科科长侯剑、美非事务科毛靖涵、港澳台事务科富娆参加了本次行前教育培训会。此次行前教育会旨在宣传并落实国家关于学生因公出国(境)的相关政策,加强出国(境)学生管理,为学生顺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好服务保障。


刘丰海副处长介绍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抓住时机拓展与国际名校合作项目的情况及前半年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整体数据,强调了学校因公出国(境)学习的外事纪律等要求,并嘱托同学们交流期间同时担当文化交流的使者。随后,李想科长介绍了平安留学方面的各方面注意事项,给予了学习、生活、安全及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建议,还就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的校内备案、学分转换和返校报到等相关手续的办理方式作了说明。

2022年前半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发布了23个项目,入选学生58人,创造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新纪录。合作院校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境)内外知名学府,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更多选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