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一行到访我校

时间:2021-05-12浏览:193设置

5月11日上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到访我校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双方就港籍学生培养、师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

段鹏副校长向梁志仁主任一行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港籍学生培养以及我校与香港地区高校与媒体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还介绍了我校受教育部委托承办的各项面对香港大学生的交流项目。段鹏副校长表示,在当今融媒体时代,媒体价值已经渗透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期待我校培养的港籍传媒人才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挥作用;希望在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的帮助下,进一步与香港高校加深合作,在未来的交流中结出更多硕果。

梁志仁主任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服务范围及职责,特别介绍了在文化教育交流领域的工作以及为港籍学生升学就业等提供的服务。他表示,随着内地的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人在内地读书、就业和创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了解港籍学生在内地的学习情况,也期待与我校共同推动两地青年人的交流。

会谈结束后,段鹏副校长和梁志仁主任一行与我校港籍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彭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渊等参加了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