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中智友好关系新桥梁

时间:2021-05-09浏览:256设置

(通讯员 孙玉红)我校共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于去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时值中智建交50年,获得了智利各界的高度关注。4月23日,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与智利边境大学校长、孔子学院智方理事长埃韦尔视频会议,就中智关系和高校合作交换意见。埃韦尔校长提到,作为智利的第三所孔子学院,边境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当地居民的欢迎,相信在双方努力下,孔子学院将成为智利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牛大使对此表示赞赏,并希望边境大学依托孔子学院,加强同中国高校在文化教育、学术交流、人员交换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同时探索更多的双边教育交流渠道,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疫情形势下,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克服困难,顺利开展中文课程、文化活动等。中方院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丰海一直与智方院长、边境大学媒体联络部主任宝拉·奥拉菲密切联系,通过视频会议初步确立孔子学院的发展定位与近期工作计划。

在中文教学方面,考虑到边境大学现有中文学习者的水平,孔子学院确定拟面向大学教授、学生以及孔子学院所在特木科市青少年开设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中文课程。由于疫情原因,孔子学院率先启动面向大学教授的在线中文课程。4月5日,我校公派汉语教师白镓铭开课的首门课程吸引了来自边境大学各学院18名教授在线学习,为后续各类课程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文化活动方面,4月下旬,为庆祝国际中文日,孔子学院举办了包括“边境大学中国事务主任吴青军讲座”“与居住在智利的亚洲后裔的跨文化对话”等在内的多场文化活动,当地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目前,孔子学院组织的太极拳课程尚在报名阶段,便已吸引600多人踊跃报名。

在孔子学院平台上,“中国与南部智利”系列研讨会、“认识中国”高端培训、基于中文教育的联合学位项目都将相继启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