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时间:2020-04-10浏览:798设置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20114月,中国国家汉办领导与巴西驻华大使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在巴西南大河州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正式批准中国传媒大学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合作创建孔子学院。2012425日,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在南大河州阿雷格里港市举行,标志着我校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始建于1895年。目前,在校生和教授总数皆居南大河州之冠。其优势学科有医疗、文学、历史、传播、城市规划等。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目前开办的汉语教学班已多达到18个,分布在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的各个校区,学员人数每年约为五百人。从2018年起,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在萨尔波杜市开办了汉语教学点。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建立了HSK考试中心,每年约有二百人参加HSK考试。在开展汉语教学的同时,学院举办了很多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中国文化讲座、文艺演出、中国文化图片、中国电影展映等活动。20145月,孔子学院与巴西南大河州政府合作举办了盛大的“中国周”活动。20185月,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大区赛”。

 巴西方合作大学是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o Rio Grande do Sul-UFRGS),它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前身是成立于1895年的化学暨药理学校,之后改为工程学校。二十世纪初该校已初具规模,为南大河州高等教育的基地。1934年,成更名为阿雷格里港大学,1974年正式升格为联邦大学。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所在的阿雷格里港市是南大河州的首府,是巴西南部的贸易中心和旅游胜地。巴西南大河州被认为是巴西生活质量最佳的一个州,其人文发展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南大河州占巴西地区经济的第四位,工商业总体第二位和食品生产中心第三位。本州的环保已经作为国际上的参照榜样,生态保护区保证了动植物区的品种繁盛。鼓励作商业用途的植树造林,也制造了就业机会和增加收入。


视频短片: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https://v.qq.com/x/page/h0335hoh8w6.html



2018年春节联欢会。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段鹏部长率团访问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


2014年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与南大河州州政府联合举办“巴西-中国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