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简介

时间:2020-04-10浏览:1542设置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简介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5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和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基金会(含格罗宁根大学,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和格罗宁根市政府)合作建立,旨在增强中国与荷兰及德国西北部之间教育、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联系和交流。成立以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与格罗宁根大学、汉斯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推出了多项大学本科和硕士项目;并不断拓展与荷兰中学的创新合作,在全荷范围内成立了十一所孔子课堂,三所教学点;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阿姆斯特丹分行,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孔院在荷兰教育、文化及商务各界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开拓更广阔的平台发挥孔院在中文教学、中国文化及中国商务文化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并于20169月在荷兰文化之都、经济重地成立阿姆斯特丹中心,同年12月在荷兰政治中心海牙成立中国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培训测试中心。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两次被国家汉办评选为“先进孔子学院”。

 荷兰方合作大学格罗宁根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Groningen;荷文:Rijksuniversiteit Groningen;英文缩写:UG)是荷兰仅次于莱顿大学的第二所大学,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自17世纪建校以来,学校吸引了大量的外国留学生和教授。格罗宁根大学是科英布拉集团成员。

 格罗宁根大学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者,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泽尔尼克、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rnard L. Feringa、微积分的先驱约翰·伯努利、银河系旋转证据的发现者雅各布·卡普坦。学生中包括荷兰第一位女大学生Aletta Jacobs、荷兰第一位宇航员Wubbo Ockels、欧洲央行首任行长维姆·德伊森贝赫,在学界、欧洲乃至世界都有着极高的声誉。

2019年,该校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65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4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6位。在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材料科学研究院的排名中,格罗宁根大学的Zernike研究院名列全球前10,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共享优越的科研资源。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所在的格罗宁根市是荷兰第五大城市,是荷兰北部经济、贸易和文化教育中心,历史悠久,经济发达。该校计算机设备和多媒体教学体系在荷兰大学中居领先水平。格罗宁根市是荷兰北部的中心,历史悠久,经济发达。长久以来,格罗宁根一直是荷兰的知识、科学、文化、贸易和工业中心。这里的人们年轻而富有朝气,因为格罗宁根是仅次于莱顿的荷兰最早的大学城,十七万居民中有35000名学生,一半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市内有三家大医院,其中格罗宁根大学的附属医院是全荷兰最大的一家。城市周围风景美丽,有森林、草场、弗利兰湖、海洋、岛屿以及湿地。从该市乘火车去阿姆斯特丹,只需两小时左右。

官方网站:www.confuciusgroningen.n 


201747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成立了第九个孔子课堂——瓦森纳市莱茵兰中学孔子课堂, 中国驻荷兰大使与该市市长出席并共同揭牌。目前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荷兰共有十一所孔子课堂。



20176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资深学者王柯平教授在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阿姆斯特丹中心做了题为“柏拉图和孔子对音乐教育的主张”讲座,暨孔院系列网络座谈会阿姆斯特丹专场。



2018922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格罗宁根省哈伦植物园中国公园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这是孔院自成立以来一年一度的大型文化庆典活动。





20181020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阿姆斯特丹冯德尔文化中心举办了第二届阿姆斯特丹舞蹈节中国馆活动。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两次被国家汉办评选为“先进孔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