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边境大学简介

时间:2020-05-11浏览:953设置


智利边境大学(UNIVERSIDAD DE LA FONTERA)成立于1981,由原智利大学特木科校区和国家技术大学合并而成是一所的传统公立大学。该校位于南部阿劳卡尼亚大区,该大区为原住民马普切人聚集区,当年西班牙殖民者来到这里,遭到骁勇善战的马普切人顽强抵抗,被迫与其签署协议,划定边界,该校名称即来源于此。

智利边境大学坐落于智利阿劳卡尼亚区,是一所卓越的区域性大学。学校以培养专业人员和研究生为使命,旨在通过知识产出与传播以及文化艺术的熏陶,培养出勇于创新、兼容并济、对地区和国家发展有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智利边境大学在校长理事会大学成员中位列A类,连续6年在管理、教学、科研及社区活动参与度等领域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这使其成为智利南部和极南地区唯一一所地区性州立高等教育学府。学校在38年的发展历程中,受法律保护与制约,凭借卓越表现成为区域性大学的模范院校。

边境大学主校区位于特木科市,在普孔市、安格尔市建有分校区。下设农林科学学院、教育与人文社科学院、法律与商业学院、工程与科学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等学院;农用工业、本土研究、区域发展、教育应用计算机科学等研究所。计有本科专业45个、硕士专业28个、博士专业10个,以及专科教育35个;在校学生9400人,其中马普切人占40%左右。现任校长爱德华多·赫贝尔·卫斯(EDUARDO HEBEL WEISS20186月当选。

该校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交流,自2013年起开设汉语选修课程,由国家汉办派出志愿者教师任教。该校与中国驻智利使馆关系密切,近年来多次接待中国文艺团组和展览,为当地民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之下,中国传媒大学正在与智利边境大学合作创建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