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简介

时间:2020-04-21浏览:3053设置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简介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是中国传媒大学与国外大学合作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09成立。

 贝尔格莱德大学是塞尔维亚最著名的高校,建校已经二百多年。贝尔格莱德大学下设33个学院,是一所涵盖了哲学、法律、语言学、医学、机械、电气等专业的综合性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孔院除为贝尔格莱德大学语言学院和其他学院学习汉语的学生教授汉语与中国文化外,还面对社会开展中国文化推广活动。此外,孔子学院设立了面向社会的塞中友好协会,许多政府要员、著名艺术家、运动员等都是协会的会员。

20107月,我校接待了孔子学院组织的贝尔格莱德中小学校长暑期访华考察团。考察团参观了我校的汉语课堂、学校动画学院及新媒体研究院,还参加了在人大附中举办的国际中学校长论坛并参加了人大附中校园。

20166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塞尔维亚期间,塞尔维亚以最高礼遇和最大热情迎接习主席的历史性访问。欢迎晚宴上,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学员应总统府邀请,与塞著名艺术团体一同奉上艺术表演,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塞尔维亚总统和夫人以及中塞贵宾共同观赏。曾经在我校学习汉语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现孔子学院教师吴桑妲,代表孔子学院用汉语向习主席一行致以问候并高歌一曲《流光飞舞》。这支舞后来也在学生们来我校参加夏令营期间,在汉办东欧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再度在中国舞台上表演。期间普西奇院长还奉上了贝尔格莱德大学孔院十周年特刊献礼。



 塞尔维亚方合作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Belgrade,塞尔维亚语:Универзитет у Београду)位于贝尔格莱德,成立于1863年,是塞尔维亚最古老和最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是巴尔干半岛地区最大的大学之一。学院分布在首都各区,学校总部大楼位于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有哲学、法律、政治学、经济学、语文学、自然科学、农业、森林、建筑、土木工程、电机工程、机械工程、工艺学和冶金、运输、采矿和地质、矿冶、体育、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兽医学等院系。

 贝尔格莱德(Belgrade)是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地处巴尔干半岛核心位置,坐落在多瑙河与萨瓦河的交汇处,北接多瑙河中游平原即伏伊伏丁那平原,南接老山山脉的延伸舒马迪亚丘陵,居多瑙河和巴尔干半岛的水陆交通要道,是欧洲和近东的重要联络点,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被称为巴尔干之钥。 是原南斯拉夫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仅次于伊斯坦布尔、雅典和布加勒斯特的巴尔干半岛第四大城市。

 贝尔格莱德拥有多种风格迥异的建筑,从遍部全市的东方建筑到泽蒙市中心典型的中欧小镇再到新贝尔格莱德的现代建筑。城市现存的大量19世纪建筑受奥匈帝国建筑风格的影响很重。20世纪初,建筑又受到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的影响。1917年以后,一些著名的建筑师从俄罗斯逃往塞尔维亚。此外还有塞尔维亚—中世纪和塞尔维亚—摩拉维亚风格的建筑广泛存在。在老贝尔格莱德最漂亮的建筑无疑是新巴洛克建筑和新文艺复兴建筑。在共产党执政期间,为了给二战后大量涌入城市的农民提供住房,贝尔格莱德建造了大量被称为野兽派的建筑。如今,现代风格占据了贝尔格莱德新建建筑的主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