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 互联网+主题团”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6-14浏览:246设置

(通讯员 张蕾)6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委托我校承办的2019年“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M3/M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兼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席姜亚兵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教授主持。 

姜绪范副书记首先对来自香港各高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致辞中,他回顾了“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的举办历史,此活动自2007年已经连续举办十三次,接待了1000多名来自香港高校传媒专业的学生访问内地。姜绪范副书记特别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22周年,20多年来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的发展,与内地的交流联系日益密切和频繁。在座的年轻人都是香港回归后成长起来的一代,用自己的青春岁月亲自见证了香港20多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亲身体验到祖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在未来的一周里,课程班将围绕 “互联网+”的主题,传媒大学为同学们安排由专家学者主讲的专业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他希望,香港各高校的同学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内地传媒行业及新媒体发展状态的了解,增强作为未来传媒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提前预祝本次“国情课程班”圆满成功。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先生表示,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多年来的合作和支持。他谈到,本次“国情课程班”活动在了解国情的基础之上,又结合当下形势增加“互联网➕”主题,以便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内地媒体行业的走向。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在北京学习的机会,更多了解祖国发展,进一步思考怎么样把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和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最终定位自己的成长道路。并预祝各位同学在北京收获良多。香港中文大学严婉茵同学、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代表黄鹏飞同学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课程开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长江女士为同学们做题为“‘童伴妈妈’——中国的‘赤脚社工’”的讲座。 

本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为期8天。共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岭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机构的四十余名学员参加。届时,我校教师及央视知名记者等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一带一路’在全球的传播”“新媒体时代年轻人的使命感”“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关系”等讲座。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还将参访国务院新闻办等政府机构,爱奇艺等新媒体机构和北京著名景点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