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大学生摄影营、新媒体创意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05浏览:300设置

(通讯员 张蕾)5月27日至6月4日,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之“2019香港大学生摄影营”和“2019香港大学生新媒体创意营”在我校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批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承办。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珠海学院的35名师生和我校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段鹏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上,段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香港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以及我校与香港各院校的校际交流情况。段鹏副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既能学到相关专业知识,又能进一步加深对内地高校的了解、亲身体验祖国的发展与变化。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在中国传媒大学生活愉快、收获满满。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媒体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获得宝贵的学习经验。香港中文大学驻北京联络处项目主管梁蓉女士希望学生们珍惜此次来内地学习交流的机会。香港三所高校和我校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上相继发言,都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期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保卫部副部长王宝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峰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两个交流营为期9天,我校为同学们安排了校内讲座、校内参观、校外参访及交流座谈等丰富的活动。“摄影技巧与构图”和“图片处理后期调整与制作”讲座使摄影营的同学进一步掌握了摄影和图片后期处理技巧。“新媒体-影像时代的中国”讲座使新媒体创意营的同学了解了最新的新媒体发展趋势,也为在活动中的作品创作打下理论基础,“VR与我们的未来”讲座使同学们了解虚拟现实从体验到形态的蜕变。同学们还通过“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关系”讲座了解了大湾区政策的提出与实施。 

活动期间,通过参观校园、传媒博物馆及学校电视台,与传媒学子的交流,香港大学生充分感受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特色及学生的热情。我校还安排同学们参访了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798艺术区、王府井大街、南锣鼓巷和后海、慕田峪长城、天津五大道、杨柳青年画馆等北京及周边最具特色的历史古迹,并在参访的同时进行拍摄与创作,使得他们对京津历史及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交流座谈会上,摄影营的同学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新媒体营的同展示了两部短视频作品,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我校志愿者同学全程参与,两地学子通过一起参加活动,短短的时间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为两地交流构建起更加坚固的情感桥梁。

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是教育部为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教育交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促进三地高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有利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港澳高校的师生交流。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