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带一路”研究院筹建专题工作会

时间:2019-05-20浏览:242设置

(通讯员 李想)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一带一路”研究院筹建专题工作会,廖祥忠校长、李新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廖祥忠校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在此背景下谋划,可谓适逢其时。“一带一路”研究院的组建,一方面将发挥我校新闻传播学、非通用语等学科的特色优势,另一方面也可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成为学校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机遇。同时,“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建设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完成多项任务,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筹建工作的重大突破。

李新军副校长表示,“一带一路”研究院的三大定位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以及服务于国家的人才培养战略。“一带一路”研究院在建设中要与行业紧密结合,做实项目,学校也将在政策上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支持,以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激发人员活力,实现学校国际化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的重大突破。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人文社科学部学部长李怀亮、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龙小农、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颖、传播研究院非洲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艳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践和调研成果为研究院的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