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申书记会见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

时间:2019-05-16浏览:365设置

通讯员 李想)5月14日上午,陈文申书记会见了来访的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鲁道夫·加洛·科尔内霍先生一行,双方就建立两校交流与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陈文申书记表示,自去年G20峰会在阿根廷举办以来,中阿两国间交往合作日益密切,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学等学科构成的特色型大学,被誉为“中国传媒人才培养的摇篮”,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以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双方可在暑期班、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科尔内霍校长表示,教育交流是加深两国了解、增进彼此感情的重要纽带,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越来越多阿根廷人迫切希望了解中国文化并与中国加强合作。萨尔塔天主教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专业设置相近,未来双方可在传媒、播音、汉语教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学术文化交流的深入。

  陪同科尔内霍校长来访的还有萨尔塔天主教大学亚洲研究硕士项目主任兼中国事务特别顾问尼古拉斯·达明、萨尔塔市议员兼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教授马蒂亚斯·卡奈帕、阿根廷驻华使馆文化处官员欧占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广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灵、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四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教师张晴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科尔内霍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传媒博物馆。

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是阿根廷第三大规模的私立高校,也是萨尔塔省最重要的资源型高校。学校成立于1963年,目前在校学生26000多人。在阿根廷,该校经济和学科实力雄厚,在本国设有多所分校。

(编辑: 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