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9-03-21浏览:391设置

  (通讯员 李想 摄影 郗悦)3月19日上午,廖祥忠校长、刘延平副校长共同会见了来访的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约翰·拉桑姆先生一行,双方就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会谈期间,两校签署了海南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

廖祥忠校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与考文垂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办学理念相近、学科设置相似,并都以探索智能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目标。此次双方签署海南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将为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的落地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中国传媒大学将会继续提供政策支持、人员保障和资源协调,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

刘延平副校长表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双方团队的高效工作中稳步推进,未来海南合作办学项目将会在学位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实现政府、企业、高校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

拉桑姆校长表示,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同样也受到了考文垂大学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两校在数字媒体、人工智能、旅游会展、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海南国际教育岛的独特合作模式将成为中英两国教育合作的典范之作,为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价值的经验借鉴和样本参考。

陪同拉桑姆校长来访的还有考文垂大学主管国际交流常务副校长戴维·皮尔斯伯利、商务与法律学部副部长唐纳德·芬利、东亚战略合作关系主任裘芝、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区教育总监吴媛媛、文化教育处中国区教育研究与咨询主任刘小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副处长王文渊,海南国际传媒学院筹备处主任罗青、副处长唐培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考文垂大学法律与商务学部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教授张燕等就两院的合作“国际商务”双硕士项目的培养过程管理,中外双方师资的课程共建,学生英语能力提升,以及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标准和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拉桑姆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考文垂大学建校历史可追溯至 1843 年的考文垂设计学院,距今已有 176 年历史。考文垂大学在英国共有四大校区,分别为位于考文垂市中心的考文垂主校区、位于伦敦金融城的伦敦校区、距离伦敦市中心9英里的达格南校区以及位于北约克郡的斯卡伯勒校区。考文垂大学主校区下设四大学部,分别为:商务与法律学部、工程、环境与计算机学部、艺术与人文学部和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目前,在校学生 33000 余名,其中包括 7600 多名来自世界 130 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是英国拥有国际学生最多的三所高校之一。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