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影系教授理查德·佩尼亚访问我校

时间:2019-01-14浏览:140设置

(通讯员 李想)1月14日下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来访我校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影系教授理查德·佩尼亚先生,双方就合作共建海南国际教育岛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段鹏副校长表示,海南国际教育岛是中国传媒大学在响应服务国家战略的基础上,在教育部和海南省政府的支持下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与我校在影视艺术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双方可在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佩尼亚教授表示,海南国际教育岛项目独具特色、前景广阔,哥伦比亚大学在影视编剧、戏剧、视觉艺术等多个学科领域与中国传媒大学存在合作可能性,双方团队可继续就项目细节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具体合作方案,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见前,佩尼亚教授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美国先锋电影的跨媒介美学形态》的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张净雨等陪同参加会见。

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学校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培养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新闻学院、工程学院等。哥大校园里还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和34位各国元首、首脑,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