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国立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时间:2019-01-14浏览:144设置

(通讯员 李想)1月12日上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来访我校的白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里·安德烈·迪米特里耶维奇先生一行,双方就建立两校交流与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段鹏副校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一直致力于拓展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白罗斯国立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盛誉,并与我校在人文社科、理工、新闻传播等相关专业存在广泛的对接可能性,双方可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深入交换意见,匹配需求,积极推动两校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科罗里·安德烈·迪米特里耶维奇校长表示,白罗斯国立大学与中国高校交流密切,学校现有900多名中国学生在校学习,白罗斯国立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对接紧密,为两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可在学生交换、合作科研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

白罗斯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伊瓦施凯维奇· 奥列格·安纳托利耶维奇、国际合作局交流合作处处长格按切尔·柳德米拉·弗拉基米罗夫娜、孔子学院专员谢马仕科·阿纳斯塔西亚·奥列格赴娜、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长科丘尔科·瓦西里·伊万诺维奇、戈梅利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罗加切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陪同来访。我校人文社科学部学部长李怀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处长舒笑梅、副处长刘丰海、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徐洪征等陪同参加会见。 

白罗斯国立大学位于白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市,大学创建于1921年,现为白罗斯共和国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是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在综合类大学里排名第九。白罗斯国立大学共有学生38972人,7000多名教职员工,其中教师2500多名,科研工作人员618名,白罗斯科学院院士6名,通讯院士7名。学校下设物理系、半导体物理和电子系、机械数学系、应用数学和信息系、生物系、化学系、地理系、语言系、法学系、历史系、哲学经济系、新闻系、国际关系系、预科系、对外预科系、高校教师进修系、经营与信息技术系、电脑和编程进修系、技术管理系、附属中学、应用物理问题研究所、物理化学问题研究所、核问题研究所、共和国高校研究所、科学工程中心、基础图书馆、信息出版和计算中心等27家单位。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