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出访塞尔维亚和黑山高校

时间:2018-12-07浏览:370设置

(通讯员 李增瑞 摄影 姜鹏)11月25日至12月2日,李新军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黑山,出席我校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理事会,与黑山地中海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访问了黑山下戈里察大学、黑山大学、中国驻黑山大使馆,推进了学校与塞尔维亚、黑山高校的合作交流。

11月26日上午,我校与贝尔格莱德大学共建的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理事会在贝尔格莱德大学举行。理事会确认了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财务报告。

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Ivanka Popovic女士对我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高度肯定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介绍了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赞扬我校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合作。


李新军副校长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向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等外方理事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外方理事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在塞尔维亚语辅修、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课程等方面开展合作,继续发挥孔子学院在汉语教育、塞语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11月26日下午,代表团来到孔子学院办公室,与我校毕业的塞方教师代表、汉语志愿者座谈,听取他们对我校教学、学生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均表示,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学习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育,永远做中塞友谊的使者。李新军副校长表示,孔子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普西奇院长及中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获邀在本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介绍经验,希望在两校努力下孔子学院今后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1月27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河北钢铁集团塞尔维亚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连玺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说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2016年河北钢铁集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铁厂收购后实现了当年减亏、第二年扭亏,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对孔子学院针对公司员工的语言培训项目表示感谢。李新军副校长表示,孔子学院将继续为河北钢铁集团提供汉语、塞语培训,也希望河钢集团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


11月28日,代表团访问了黑山地中海大学,受到Radislav Jovovic校长的热情接待。Radislav Jovovic校长首先介绍了地中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在经济、管理、艺术、新闻传播等专业具有优势。李新军副校长表示,黑山驻中国大使于今年7月曾访问了中国传媒大学,以此为契机欢迎地中海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在以上专业开展师生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李新军副校长和Radislav Jovovic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受到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女士的热情欢迎。华参赞介绍了黑山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会全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与黑山高校的交流合作。


11月29日,代表团赴下戈里察大学访问,洽谈两校校际合作。李新军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学科、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希望下戈里察大学能派老师、学生到中国传媒大学访问交流。下戈里察大学Veselin Vukotic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衷心希望在语言、经济、管理、信息技术方面,推进两校的校际合作。校长还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学校3D打印实验室、创客空间、图书馆等,还观摩了大学生上课的情况。校长表示将于近期访问我校,切实推进师生交流及中国学研究项目。


11月30日代表团赴黑山大学访问,黑山大学副校长Natasa Kostic女士会见了代表团,并详细介绍黑山大学的专业、优势学科、科学研究等情况。李新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新闻传播、广播电视艺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以上学科与黑山大学开展科学研究、博硕士联合培养的交流与合作,欢迎黑山大学选派学生参加我校的对外汉语硕士、国际传播硕士项目。


代表团还访问了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讨论了共同推进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的可能性。此次陪同出访的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姜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刘丰海。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