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申书记会见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一行

时间:2018-12-07浏览:215设置

(通讯员 张佩佩)12月5日上午,陈文申书记会见了来访我校的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Lt Gen Naweed Zaman一行,双方就建立伙伴关系与开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陈文申书记指出,中巴两国有着深厚的友好往来历史与情谊,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不仅关乎两国的发展现状,更关乎未来。两校之间的合作还将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是巴基斯坦最知名的高等学府,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中国传媒大学期待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建立伙伴关系并开展实质性合作。同时,联合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切实开展有利于提高双方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Zaman先生详细介绍了该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他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传媒教育领域的最高学府开展交流,并期待与我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让两校的年轻学子在相互交流中更好地传承中巴两国的友好传统。双方的合作不仅能让中巴人民受益、更会成为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过程中面向南亚的窗口。


随同来访的还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Ata Ur Rahman、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副校长Nassar Ikram、国际事务专员Muhamma Atif Shahzad Akbar与巴基斯坦现代语言大学副教授Munib Ahmed。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王文渊、海南国际传媒学院筹备处副处长罗青等参加了会见。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y)创立于1981年,是巴基斯坦最顶尖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共有4个校区,下设18个学院,拥有在校生16000多人,以及330多个实验室与35个重点实验室。其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开设有大众传播、艺术、新闻与广告等学科专业。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