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媒体商务(Global Media Business)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2015-05-18浏览:147设置

一、项目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已正式进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中国传媒大学致 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从建校至今学校培养了大批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 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始建于1838年,前身是皇家理工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多元化的国际性大学,位于英国伦敦的“心脏”地带,现有26000多名学生。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传媒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一,其一直严格按照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会(QAA)国家级认证标准和规范进行课程体系建设,被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HEFCE)评选为“把技能实践融入专业学习的卓越中心”。
为实现中国传媒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在传媒教育领域的优质资源共享,培养具有国际战略视野的文化传媒产业高级经济管理人才,中国传媒大学与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在中国联合举办“国际媒体商务(Global Media Business)硕士项目”,本项目已于2013年3月14日获中国教育 部批准,于2013年9月开始实施。
 
二、项目培养目标
 
通过本项目培养具备国际战略视野,通晓国际文化传媒业运营理论知识,并具有高度实践应用技能的文化传媒产业高级经管人才。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本项目实行全日制学习,学制为2年,属学分制项目,学生必须修满 49 学分。其中理论教学 31 学分,论文 12 学分,实习实践 6 学 分。专业课授课语言主要为英文,由英方教师和中方教师共同任教。本项目在学生学习期间还会安排英语培训及国内外传媒文化学界和业界专家的专题讲座。
学生在中国完成前三个学期的学习任务,第四学期时,学生赴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完成三门课程的学习。毕业典礼在中国举行。
 
四、学位授予
本项目将颁发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中国传媒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国际媒体商务”硕士项目学习证明。具体情况如下:
1、修满学分,即可获得由中国传媒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共同签署颁发的学习证明;
2、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并在第一学年结束之前雅思成绩达到6.5以上,即可获得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
 
五、招生名额与报考条件
 
1、招生名额:60人
2、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大学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和学历;
3)具有良好英语水平,能理解英语授课,并能够以英语独立完成作业;
4)参加2013年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的考生优先;
5)所有报名者均需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共同组织的入学考试。
 
六、报名、入学考试与录取程序
 
1、考生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两封推荐信和本人一寸免冠近照三张,并交纳报名费500元/人(考试未通过者,报名费不退);
2、入学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为英语测试(英语六级合格及雅思5.5以上者免试),考试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  
3、被录取的学生,由中国传媒大学发出录取通知书;
 
七、学费
学费为15万元人民币/人。学费不包括学生在国内的食宿等生活费和保险费,也不包括赴英国的国际机票及在英国的食宿等生活费和保险费。
 
八、报名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2号楼,308 
联系人:常轲 张燕
电话:65783100,13601277686
邮箱:tosammi@163.com     

 
合作办学项目查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项目具体情况查询网址: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http://sem.cuc.edu.cn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文官网:http://www.westminsterchina.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