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路透社新闻研究所主任来访我校

时间:2010-03-29浏览:13设置

    2010年3月25日晚,胡正荣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牛津大学路透新闻研究所主任罗伊德教授。
    胡正荣副校长向罗伊德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建设及我校近年来在推动本科生教学改革及本科生国际流动方面的举措,同时也介绍了我校留学生规模及发展目标。罗伊德教授介绍了该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研究项目,并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此外,胡正荣副校长与罗伊德教授就中英传播政策、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发展与出路、新闻业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3月25日上午,校长助理刘利群与罗伊德教授举行了工作会谈。刘利群校长助理向罗伊德教授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特别介绍了由我校发起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基本情况及未来中长期发展目标,表示欢迎英国牛津大学路透新闻研究所参与联盟相关活动,在新闻研究领域开展合作项目。在会谈中,双方还就学者交流、共同举办学术活动等议题达成初步共识。罗伊德教授欢迎我校派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该研究所访学。

    罗伊德教授在我校欧洲传媒中心就英国传媒变革、新闻业发展等话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学术研讨。欧洲传媒中心主任刘昶教授向罗伊德教授介绍了我校欧洲传媒中心的发展及在研项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敏苏、英语系系主任洪丽、国际交流和合作处副处长张艳秋、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张磊等分别参加了会见及研讨活动。
    牛津大学路透新闻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为牛津大学所属的学术性研究机构,受路透社资助而冠名为“路透新闻研究所”,主要开展新闻学术研究,接收来自中国、越南、印度、南非及欧美等国家的新闻从业者及学者访学。我校外国语学院洪丽副教授曾在该研究所做访问学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