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香港学友社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田维义副书记出席典礼并致辞

时间:2009-12-28浏览:26设置

    2009年12月25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09年“香港学友社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405会议室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维义、香港学友社名誉社长陈润根分别代表承办和主办单位致词。田维义副书记在致词中,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全体师生对“香港学友社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北京学习生活期间,认真了解国情,感受建国60年以来国家发展的巨大变化,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感情,成长为对祖国有承担、对未来香港建设有作为的人才。陈润根名誉社长在致词中,对中国传媒大学为此次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的顺利开班所做出的大量工作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此次研修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了解北京、了解祖国,让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在开班典礼结束后,田维义副书记与陈润根名誉社长互赠了纪念品。

   校长助理刘利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莉莉、来自政治与法律学院的讲课教师代表马成瑶教授出席了上述活动。
   2009年“香港学友社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由香港学友社主办,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该研修班的目的是使香港青年学子进一步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增强其爱国情怀及民族自豪感。
   2009年“香港学友社北京国情教育研修班”共有42名师生学员,包括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部分中学等师生以及香港学友社的随团职员。本次研修班活动为期7天,同学们将学习“一国两制与港人治港”、“当代中国外交政策及策略”等六次课程;并访问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传媒机构,参观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
   香港学友社成立于1949年,现为香港政府认可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致力于青年学生培育工作。该社成立六十年来,通过不断扩展及改革,已发展成拥有多个区部,并以全港青年学生为服务对象,每年服务人次逾三百万。






(文:万彬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