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出访美、加高校系列报道之五:境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北美之行

时间:2009-12-17浏览:9设置

    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对北美五校进行访问期间,受到了多家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代表团团长李培元书记利用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访问的间隙,接受了凤凰卫视美洲台、《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等多家境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们就此次代表团出访的目的、意义及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办校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办学思路以及中国的传媒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等议题对李培元书记进行了专访。李书记指出,中国传媒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人才的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的知名学府”。建校55年来,为广播影视传媒界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背景下,大学间的国际合作已为共识。代表团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要深化和拓展中国传媒大学和北美各传媒名校多年的友谊和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李培元书记表示,今年九月,我校发起成立了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今后我校在国际交流与校际合作方面,将在联盟的平台上,探索更多有益的模式,培养更多的适应国际需要的传媒精英人才。
   凤凰卫视美洲台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专访情况。洛杉矶地区两家主要的新闻媒体《世界日报》和《星岛日报》,就相关情况也进行了详细报道。北美新浪频道、世界新闻网等海内外传媒,转发并报道了相关信息。
   《世界日报》以“中国传大访洛 北美校友欢迎”为题,援引李培元书记的讲话,重点介绍了我校与南加大电影学院紧密合作,每年都派学生参与交换学习的项目,以及一同制作纪录片和新闻片,在央视等媒体播发的情况。     

   《星岛日报》则以“中国传媒大学访团抵洛交流教学相长”为题,报道了我校代表团在为期10天的访问中,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和夏威夷大学希罗分校的校长及教授们,就新闻与传播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校国际化办学、师生互派、信息资料交流以及在相关学科领域合作研发等主题进行对话与合作的情况,并发布了我校将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合作,派出学生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的消息。该报道高度肯定了我校与全球众多传媒名校的广泛合作,扩展了我校在国际传媒中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